【胖驼】单面镜【一次性完结HE】

前段时间发了lof说求安利适合写暗恋梗的电竞西皮,于是在 @照喵家的团子 小伙伴耐心的安利下决定写一下胖驼……

承诺小伙伴暗恋这个系列第一篇肯定写胖驼的于是乎写了三天熬了个小中篇希望小伙伴看的愉快~ 

啊我觉得虽然很想认真地去把握性格但是知道的真是太少了,所以ooc或者一些知识错误这种事多求宽容QAQ

撒糖不易,拍砖切轻QAQ

配服音乐:周笔畅-单面镜

 

——————————————————————————

单面镜

Chapter 1

 

暗恋源于动心,无关两方,始自一处。

 

也让人沉默和失神。

 

好比现在,许元硕整个人淹没在空荡荡的训练室里的黑暗之中,一个人咬着大拇指,盯着已经变成一闪一闪的电脑屏保发呆。

 

太想证明自己有征服世界的能力,太想成为传奇,站到巅峰。

 

除此之外,最想让那个人看到无限可能的自己。

 

好像羞于承认最后的原因占据了更多的动力,他整个人都觉得不自然起来,不自然地想要挪窝。可惜他这么缩在椅子里一晚上,微微坐直时就觉得腰酸的不行,才伸手到背后打算揉揉,已经有人先他一步把手覆到他腰上轻轻按了起来。

 

他只觉得整个人浑身一僵,那感觉太熟悉,熟悉到叫出名字都需要勇气:“赫奎?”

 

“练得太勤奋啊,这么晚都不去睡觉。”许元硕不敢回头,但他知道背后的人肯定是微笑得看不见眼。不着痕迹地避开身后人的手,自己撑着腰起身关电脑,自然而然地不想让人看出慌张:“没有,在想事情,结果愣神了就忘记了。”

 

尴尬地像不知道把手放在哪里才好,拽着鼠标在桌面上磨来磨去等主机灯灭,才想起什么似的问:“你怎么这么晚过来了?”

 

金赫奎神神秘秘地弯弯嘴角:“想事情,睡不着,看训练室这边灯亮着就来了。吃夜宵去吗?”

 

许元硕瞥了一眼桌上的闹钟,挑了挑眉,难得有了点表情,疑惑地转头看他:“现在?三点?没有店开着的吧?”

 

回应他的是金赫奎直接伸过来拉他的手,把他拽出座位向前轻推着他的背:“走走走,我知道有小店开通宵的。”

 

他喜欢吃,他却不喜欢。这种邀请来的反常,让人惊喜让人不安。

 

等许元硕看到金赫奎点的满满一桌的菜的时候,惊讶和不安加倍压在他的心头。当事人似乎还无所谓的很,自己为自己倒满一杯茶,招呼着他吃。

 

许元硕觉得这应该是自己人生第一次看见好吃的下不去筷子。“赫奎啊…我没带那么多钱啊…”

 

“我请我请。”金赫奎笑着拍拍他的背,许元硕只觉得心里抖了三抖,“放心吃吧,都点的你爱吃的。”

 

质问简直都要涌出胸口:“你不吃吗?这么多我吃不完的。”

 

“啊我看你吃就好了,我不饿的。”金赫奎一手撑着脑袋看他,眼里是灯光浮动。

 

咽了咽口水,颤巍巍地把筷子伸过去夹菜,许元硕每吃几口菜就会扒着碗只露出两个眼睛巴巴盯着金赫奎看,像是在等后者开口。结果对方只是悠闲喝着大麦茶,担得起一脸慈爱。

 

许是觉得许元硕再这么吃一口看三眼他们得吃到天亮,金赫奎终于悠悠开口:“元硕你先吃吧,吃完我有事请教你。”

 

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许元硕终于长舒一口气,心满意足地消灭起一桌菜。

 

大概喜欢到太卑微,就好像不为对方做点什么,连朋友间的交往都觉得是错的。

 

Chapter 2

 

接下来的饭局就解决飞快,等他两勾肩搭背地从店里出来,也只是才过了四点多一些。没有喝酒却连走路都要互相靠着扶着,踩着软绵绵的步子瞎哼哼着这个年纪最喜欢的情歌。

 

金赫奎简直是整个人挂在许元硕身上了,许元硕只是不声不响地扶着他的腰,手心的温度透过布料递过去,真实的触感才让他确信自己是真的怀抱着这个人的。

 

管他以什么名义。

 

他两慢悠悠地晃到公园,在长椅上坐下,金赫奎看着满天星辰发呆,许元硕就抬头陪他看。“我们会赢的吧?”声音如同他的人一样软软绵绵,却有信念不可磨灭的坚定。

 

不说是什么赛季,是什么比赛,只是问输赢。这个年纪的少年心里对胜负的渴求可想而知,要赢就一直赢下去。

 

许元硕默默把手伸过去握紧了金赫奎的手,大概只有这时候这样的举动才不会显得太过亲密而让人生疑。“当然,一直。”承诺宣泄出口,也不管严格意义说来,其实他们现在是对手。

 

结果金赫奎没意识地抽出被他握着的手,靠的更近些,两条胳膊圈着他的脖子:“元硕啊,我问你,如果你喜欢一个女孩子,要怎么跟她表达心意?”

 

这话题转换地太快,从梦想到心事,刚才还有着满满充实感的手一转眼只剩下空气在穿梭。只觉得心里都一空:“啊?你这话的意思是…”不敢把后半句讲出来,淹没在喉咙里,垂着眸在等心上人残忍的审判。

 

金赫奎收回胳膊,不好意思地搓搓手抿嘴笑了笑:“我跟你好才和你说,前段时间认识了一个女孩子,觉得很喜欢,想追她。”

 

还以为自己会觉得是晴天霹雳,真正听到时却又觉得一切都没关系。他的喜欢是无声单面的,既然无所指望,就不会因为失去而太难过。毕竟,从来没有拥有过。

 

我愿你好,即使后来与你全然无关。

 

于是他絮絮叨叨地讲些少年们谈及情事时总会支的那些招,一开始金赫奎还能饶有兴趣地应和他两句,结果许元硕自顾自讲到一半,只觉得肩上一沉,金赫奎已经压不住困枕在他肩上睡着了。

 

许元硕试探地喊了金赫奎两声,确定对方是真的睡着,才偷偷伸手蹭了蹭对方的脸颊,悻悻地缩回手,像是吐槽一样轻声:“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就想去照顾女孩子了啊。”

 

金赫奎就像听到了一样啧了啧嘴,吓得他赶紧噤声,盯着金赫奎的睡颜看着好半天,确定他不是听到了自己的话,认命地扶着金赫奎的肩膀起身,动作极轻不敢把他吵清醒,只是轻声问他:“赫奎我们回去了啊,我背你回去吧?”

 

金赫奎迷糊地点点头,许元硕就背对着他蹲下,把身后人的胳膊搭在自己的肩上,身后人就极其配合地黏上来,靠在他背上像找到了归宿一样安心,接着就睡过去了。

 

许元硕这么背着金赫奎慢慢走,四周安静人影稀疏。他越走越觉得步子越重,金赫奎对他说的话其实在心里慢慢成结,卡的他心慌失措,一瞬的无所谓过去后发现他并不是不介怀。

 

微笑之中藏着难过,是明明在意却说不出来。

 

他想,一个人其实也挺好的,洒脱释怀,自我解脱。

 

无人知道自己多狼狈。

 

Chapter 3

 

背着金赫奎艰难地解锁用牙齿咬钥匙开门成就,许元硕才算把金赫奎背进了房间。不敢打扰其他人休息,他也就不开灯,就着黑找到自己的床,轻轻把金赫奎放下来,凭着直觉摸黑给他解了衣服盖好被子。

 

结果问题就来了,自己睡哪儿?

 

金赫奎睡的是上铺,他当然不可能把他背到上铺去,于是只好让他睡自己的床。

 

可是看他现在这个睡相……

 

许元硕唉了一声,起身轻手轻脚地开了衣橱抱了一床被子出来就往训练室去了,裹着被子将就坐一晚上应该没事吧?

 

也是强行没事。

 

然而等第二天他一睁眼的时候就是看到金赫奎放大的脸。梦里才见过,现实又撞进他眼里来,懵的他分不清两者。伸出手拽拽金赫奎的脸,感觉挺舒服的,等意识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他吓得整个人往后一跌,结果连人带椅一下子翻在地上。

 

金赫奎赶紧上前把他扶了起来:“元硕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我就是睡懵了。”许元硕揉了揉眼,还没从起床这件事缓过劲。“现在几点了?”

 

“中午十一点,对不起啊昨晚我不知道我睡着了,害的你没地方睡。”他是努力想睁大眼表明歉意了,然而这种无力的表情却把许元硕逗得不行:“好了好了没事,也就几个钟头,下次请我吃饭吧。”

 

如果不用去想心烦的事,如果不用去面对自己暗恋他这个认知,日子大概会好过很多。

 

不过好过的日子都不会太长久。

 

美梦走远的开始,是个日光倾城的下午,具晟斌贴在金赫奎身上打闹,笑着问他:“赫奎,你最近是恋爱了吧?我隔空都能感觉到空气里有恋爱的泡泡啊。”

 

回应他的是金赫奎腼腆地微笑点头。

 

三星基地一下就炸了锅,少年们用打趣与调笑捉弄害羞的人,却无一例外不是恭喜和祝贺。才去抱薯片回来还不知所以的许元硕一进门就被李多允拉到一边告知这个好消息。

 

许元硕发力握紧了手里的真空包,塑料发出吱吱的声音:“是应该高兴啊。”语气里却难辨情绪。

 

李多允揽着他的肩挑挑眉:“诶?元硕不高兴吗?”他这话讲在众人都小声交流的时候,在屋子里放大显得格外清晰,所有人一下都把目光投到许元硕身上。

 

“没…没有啊,我祝福他们的。”他像被戳破了情绪慌张地想辩解,却不知道心情这种事还能怎么辩解。最后还是金赫奎替他圆了场:“元硕帮了我大忙呢,没有他的建议我也追不到的。”

 

众人这才噢噢的又都各自调侃其金赫奎来,连李多允都松开了许元硕上前和众人凑在一起。许元硕看了看被围在人群中的金赫奎,勉强挤出一个笑容顺了两句坡,感受到无人注意他,也就默默退了出去。

 

明明和他们是不一样的心情,却还要装作和他们一样去笑着打趣祝福。真是折磨又残忍。

 

其实他问过金赫奎是怎么看上的那个女生,金赫奎只是用一见钟情一句带过。他觉得这答案太敷衍,如今看着碎了一地的曦光,只觉得这个答案一点也不敷衍。

 

想起他看过一部很老的电影,画面不清晰,配音也嘈杂,男主深情地向女主诉说爱意时,女主含着泪打断了男主:“别说了。”

 

“你的一句你好我就已经沦陷了。”

 

他记起他第一天来三星的时候,也是在这样一个晴好的下午,那个少年站在玄关对他伸出手:“你好,我是金赫奎。”

 

情思在那一刻种下了种子,生根发芽不能自拔。

 

吃饭的时候以自己爱吃的名义替他消灭所有他不爱吃的菜;会为了他喜欢而求而不得的东西跑遍半个城市买到,以路上看到觉得好看顺手买了的名义送他,免得他不好意思接受;要是注意到他身体不适,就会偷偷把药放到他桌上,在他问及的时候即使听见也都装聋作哑;甚至他不敢说,他经常半夜悄悄爬起给他掖被角怕他着凉。

 

心里清楚记得关于他的所有细节,偷偷做好,被问及时却不敢回应。这种事,大概偷偷地做好就好。明明想要对方知道,却又不想要他知道。

 

他觉得自己矫情了。

 

你别来问我,你能不能发现我?

 

Chapter 4

 

自从金赫奎在三星基地公开了自己也是有对象的人之后,出门约会这种事就自然有人帮忙打掩护,从前的偷偷摸摸也大胆了些。

 

有的人越甜蜜,有的人越痛苦。

 

他的习惯还没改掉,还是会替他吃菜,给他买东西,还是会在半夜里偷偷给他掖被角。许元硕觉得自己可能会一直做着这些事直到他们分开,他心里虽然痛苦,却不可能停止爱金赫奎。

 

直到这天夜里他习惯性起身去给金赫奎看被子,却撞上了摸黑起夜的张亨硕。他们借着窗帘里透进的月光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心照不宣的出了卧室。

 

相对无言。

 

“元硕很喜欢赫奎的吧?”开门见山,让人连想假装的余地都没有,“关于爱情的那种喜欢。”

 

他们两个都是安静的人,平日里寡言寡语的样子内心其实都藏着太多。而这一刻心里好像都能看懂对方,都能体谅对方,许元硕苦笑了一下:“哥好像也跟我是一种人。”

 

他们都做了爱情里的懦夫,没勇气开口,也都觉得不应该开口。爱不爱成了该不该,犹豫不决的原因除掉怯弱还有责任。

 

现实与爱,俗烂到全世界都知道的梗,却又有几人能真正跨过?

 

但其实又有不同,至少许元硕能感受到张亨硕和裴御珍是心意相通,而他和金赫奎却不是。

 

喜欢源于特别,可惜,他和他共有的并不特别,而他特有的,他却不喜欢。

 

“但是,我不打算改掉。”许元硕讲的慢慢,张亨硕仿佛能看到他眼里是带着甜蜜的:“不是所有爱都会变成相爱的,我一个人爱也可以。”

 

都是十几岁的年纪,怎么就能讲出这么老成的话。

 

这一路走来,他始终不想把他的付出和得到的回应拿来做计算题,算算自己的盈与亏。总有人是不计得失的爱你,只因为确定爱你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注定只能亏。

 

厚积薄发,赛场与情场他都始终如一。

 

“一定能放下的吧,慢慢来,不急。”明明同是天涯沦落人,这一句又有各自劝诫的意思。好像如果对方能放下,自己也就能试着放下,相似的经历使他们勉励彼此做出同样的选择,期待同样的结果。

 

昏暗的灯光里,许元硕听到自己不知为何哑的不成样子的声音有了微弱的回应:“好。”

 

暗恋就该偷偷的安静的,不要说出来才好。

 

Chapter 5

 

然而爱若成了习惯,又哪有那么容易改掉。

 

金赫奎打几个喷嚏,许元硕就觉得自己的所有神经都被牵动。偷偷地倒了柠檬水带了药,趁着蓝队吃饭的时候溜进他们训练室。金赫奎不喜欢吃药,他就会放两块糖给他。才想把东西搁在金赫奎桌上,那夜张亨硕劝他放手的话就一下子在他耳边响起。

 

他拿着东西的手一下有了动摇,踌躇不定的几秒间,他最后决定把手收回去。

 

没必要,真的没必要。已经有人能够照顾他,占据着理应对他最好的那个位置,他所有的特别一下成为了不特别。

 

“元硕?你在这里干嘛?”犹如深雷在耳边炸开,许元硕只觉得自己一阵忙乱,一把扫掉原本已经放在桌上的药和糖,看着东西掉在了桌与桌的缝隙间应该不会被发现松了口气转过身来,好整以暇地扯谎:“我刚去打水喝,想起来要帮亨硕哥来拿点东西就过来了。”

 

掩饰地端起水杯喝了一口,真是酸的可以,酸到心里去。

 

“可是…那不是我的杯子吗…”

 

许元硕一惊,他拿着的就是金赫奎的杯子去泡的柠檬水,这一顿慌乱竟连自己都没意识到。这当然不是他第一次来放药,每次金赫奎询问是谁给他放的药的时候,大家都会说不知道,许元硕就会糊弄过去说也许是保洁阿姨好心准备的吧,金赫奎对此还好一顿感激了阿姨一番,却完全不知正主就在他面前。

 

但他许元硕不想要金赫奎的感激,这是自愿付出,这是喜欢一个人该有的表态。

 

这一刻却有赤裸裸被当事人亲自揭穿的尴尬,他赶紧把杯子放下:“啊没看清拿错了对不起!”在金赫奎完全没反应过来的眼神中逃出了对方的视线。

 

真的该放手了,也许再也瞒不下去。

 

如果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Chapter 6

 

永远别低估爱的驱使力,它能使一个人控制不住自己。

 

大师赛结束后,三星管理层决定给全队放个小长假,一群人闹哄哄地都干净利落收拾东西结伴出去玩或者回家。

 

整个基地走了个空,只剩下许元硕。

 

他也不是不想回家,只是因为明天有一个主题公园的主题店开张,那里卖的吉祥物小熊金赫奎喜欢了很久,这玩意儿最近在韩国十分受热捧,夜里不去排队肯定是买不到的,于是他决定留下来。

 

知道金赫奎喜欢也是巧合,不过是有一次来找他时看见他在搜索那只熊的图片,看到的时候整个人都笑得特别开心,他就暗暗下定决心要买给他。

 

他从下午就出发,转车转地铁横跨了整个城市才找到了主题店,不出意料地看到已经有三三两两在周围徘徊应该是准备排队的人,果然才去简单解决了晚餐走回来,队伍就开始排了起来。

 

他的站位在整个队伍中勉强算得上靠前,长长的一条长龙过去,多是情侣与青年。在他面前调情打闹,唯他一个小伙子形单影只,看上去更显寂寞。

 

排在他前面的恰巧是一个老妇人,慈眉善目也精力充沛。许是站得久了没人说话有点烦闷,老妇人看了看站在前面正说着情话的情侣,选择转头和他搭讪:“年轻人,你也是来买那个布娃娃的吧?”

 

他愣愣地点头:“对,朋友喜欢。”

 

老妇人像是知道了什么似的笑起来:“什么朋友,舍得这时候来排队的肯定是买给恋人,我知道的。”

 

“不是恋人…只是好朋友…”好朋友好朋友,退一步是舍不得,进一步是不可能。

 

老妇人眯眯眼:“会得到的。”她的祝福是过来人的真诚:“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你很用心。而我也刚好相信用心是会有所得到。”

 

许元硕低头微微一笑:“我不指望。”

 

暗恋是面单面镜,永远只能看得见镜前茫然无措的自己,看不清镜后心上人的心。

 

然而也早已无所谓看不看得清,这本来就是一场自我欺骗的骗局,骗自己没有开始好像就看不到结束,骗自己能自我解脱,骗自己放得下。

 

根本就不可能。

 

然而老妇人却开了口:“可能我说多了些,但其实就是因为你不指望,才得不到。小伙子,怎么好好的一个年轻人变得这么没勇气。”

 

好像听见心里有一秒的拨乱。

 

后来他们两又闲扯了几句家常,夜里十二点的主题店终于开张迎客,纪念版只有前五十个顾客才有,剩下卖的就是全国通贩的普通版。

 

后面的情侣已经有上前找到一些单身客准备高价收购的,老妇人点了点人数,自己正好是那第五十个,结果她还没说什么,旁边的一个青年就凑了过来:“阿姨,您是第五十个,小熊的限量版只有五十个,我女朋友很喜欢,您看……”言下之意不言自明,青年的女朋友也讨好的撒娇。“九万,怎么样?”

 

许元硕默默翻了个倍:“十八万。”

 

那青年拍了拍许元硕,天太黑他也看不清许元硕的脸:“兄弟,别跟我抢,你就当做个好事,完成下我女朋友的心愿。”说罢,又巴巴看着老妇人:“二十七万,这个价格真的已经翻了好几倍了。”

 

啧,秀恩爱都能这么花式秀了。

 

许元硕不放弃,又默默翻了个倍:“五十四万。”

 

那青年还想跟他争,老妇人却制止了两人:“都别说了,这是给我孙女买的,我谁都不会给的。”

 

青年带着女朋友愤愤离去,许元硕却急得不行:“阿姨…我可以再给的高点的…”然而那老妇人却没理他,拿熊买单一气呵成,许元硕现在就只剩自责,为什么先去吃了饭再来排队而不是直接在这里站着等到开张。

 

然而没等他多想,手里就被塞了一只熊:“喏,这只熊就当阿姨送给你了,一定要珍惜机会啊。”

 

眼神一下就光亮了起来,就见老妇人手里拿着另一只普通熊笑得和蔼:“一定要勇敢一点。”挥挥衣袖离去,干脆利落的只带走了一丝风。

 

许元硕还愣在原地,店员却把他拉到一旁问他:“先生,您有喜欢的人吗?”

 

怎么今天全天下都关心起他的情事来?他也只是顺水推舟地点点头:“有。”

 

“真好。”那店员笑得眉眼弯弯,拿着一个珠球拆开,从里面抽出一张桃心便笺和着一根笔递给他:“写下她的名字吧,我们把它藏在小熊里面,这只是纪念熊才有的哦!”

 

许元硕握着笔的手用力到指节发白,犹豫再三还是悄悄记下了deft这个词。店员小心地替他卷好便笺塞进珠球,抱着他的熊到后台包装去了。

 

我还是没勇气,关于我爱你这件事,就永远藏在陪着你的熊肚子里吧。

 

Chapter 7

 

可惜,有的心事即使如此靠近也可能递不出去。

 

放假在家的日子越长,许元硕就越发知道自己这只熊是无论如何都没机会再送出去了。看着金赫奎的动态里是漫天和那女孩子的亲密照,游山玩水,逛游乐园,买了通贩的情侣熊比着爱心,他只觉在家的每一天对着那只熊都是煎熬。

 

特别关心的推送“叮”的一声在夜里他黑漆漆不曾开灯的房间里亮起了一片光,几乎是不看都知道,一定又是在哪里约会笑着拍照留念。

 

给手机解了锁,看着不出所料的动态点了喜欢评论了一句羡慕,很快收到回复“元硕也快点找到幸福吧^^”,真心的企盼却让他觉得更加讽刺更加刺骨。

 

躺在床上用胳膊压住自己的眼,借着黑强行想平复自己的心情。

 

我能调整好自己的,他对自己说。越说越没底气,越说越想哭,最后真的哭了出来。眼泪顺着胳膊压着脸的缝隙,麻麻痒痒地路过肌肤啃得他难受却懒得去擦,最后在枕巾上汇成一小汪湿润。

 

我不能,他听见自己心里这么说。

 

爱总是让人哭,让人觉得不满足。

 

他简直是想坐起来把那只熊撕得稀烂彻底放弃,却看着熊的眼睛想起老妇人对他殷切的期待。

 

不是我不勇敢,而是我不能。原来也许还有选择的机会说出口,日子越往后越不可能,他不能去插足别人的幸福。

 

最后他把熊塞进自己的背包。以后就放在自己的床头吧,时刻告诉自己,下次再爱的时候,不要爱错了人。

 

他用着假期慢慢疗伤慢慢愈合,慢慢劝慰自己放弃。好像距离和时间真的能抚平不安,他用各种各样的活动填补自己的时间,一时不去想金赫奎,似乎也慢慢有了成效。他的不甘渐渐变成了心甘情愿,他想,如果今后金赫奎来请他做伴郎,他肯定不会再难过,而是笑着答应献上祝福。

 

这大概是这场卑微最后还能给得起的骄傲。

 

如果他没有在假期结束的前天接到金赫奎的电话的话。

 

电话那头的人声音带着醉意和哽咽:“元硕啊,我是不是很糟糕?”

 

积压在心底多日来的情感一下子全部涌了出来成了心疼:“啊?”

 

“我跟她分手了,可能真的是我太糟糕,我以为这么多天我们过得这么开心,怎么说分手就分手了…”变故来的突兀又莫名其妙,无暇去管这中间曲折,许元硕只记得问:“你现在在哪儿?”

 

还好还好,还有最后一班车,他还来得及到他身边。

 

坐在车上的时候,许元硕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无法离开金赫奎。假期不怎么联系的时候没那么想念,就不断说服自己快放下,一个电话却又把所有情思都重新编织好,牢牢把网又套回了他身上。

 

挣脱不开。

 

认命了,谁让他爱的只有他。

 

当他在街头的公园里找到金赫奎的时候,他的脚边已经堆了几个啤酒易拉罐。皱了皱眉想哪个无良商家卖酒给未成年人,许元硕还是坐到了金赫奎身边,顺手夺走了他手里的酒瓶。

 

金赫奎只是看着他傻笑,笑里有多难过多失望许元硕就有多难过多失望:“你们怎么了?前几天不还是出去玩了吗?”怯怯开口,是疑惑与不解。

 

“她说,我只是把她当玩伴,根本算不得男女朋友,连信赖都没完全给她。也对,我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可能去照顾她。”

 

从追求到热恋到失恋,许元硕完整经历着金赫奎的这段恋情。他在起落里自我消化自我呵护感情,现在又要来做辅导员,也是喜欢的过头所以不计较太多。

 

许是喝了酒的金赫奎显得更加迷人,许元硕只觉得自己着了魔,扶着金赫奎的肩,慢慢靠近把自己的额头贴上金赫奎的:“很难过是吗?”

 

金赫奎迷离着眼神和他四目相对:“好像很难过,好像又没有。我好像很在意她,可是好像又没有那么喜欢她。元硕,你能理解那种感情吗?你有喜欢过人吗?”

 

只觉得心脏直直中了一刀。

 

许元硕说:“有,我现在还喜欢。”

 

“那你喜欢到什么地步?”多单纯的问题,却逼得眼前人只想吐漏心声,只想落泪。

 

“喜欢到就是他朝我心脏开了一枪,我都相信他只是走火。”

 

我喜欢你呀,是那么喜欢。

 

喜欢到每次见到你,每一句话都觉得说的还不够合适,每一个动作都觉得做的还不够到位,想不断重来。不是强迫症却硬生生把自己不成强迫症。真是喜欢到无可救药,却在心里自己后退了一步。

 

喜欢到即使一直想在这场暗恋里为自己留点尊严,不想把自己输得一败涂地。端着底线想放手,却在接到你电话的时候觉得,要不,再把底线放放?

 

“那我喜欢的太浅了。”金赫奎扯出一抹笑,何其凄艳无辜:“你那么喜欢她,和她说了吗?”

 

“没有。”许元硕觉得自己快哭出来了,可惜没有,他早就习惯了这种无助的感觉,只是觉得此情此景引得他鼻子一酸:“我们不可能的。”

 

金赫奎却移开了和他贴着的额头,突然猛地一抱把他整个人抱住:“会有可能的,肯定会有的,你要勇敢点啊。我们元硕很优秀的,对方肯定也是喜欢你的。”

 

笑和哭在此刻都成了不对,许元硕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摆什么表情了。他只是轻轻回抱住了金赫奎:“好,如果我告白了一定第一个告诉你。”

 

你也只能是第一个。

 

Chapter 8

 

许元硕最后是把金赫奎背回的三星,过程也是极其无奈。他把自己的行李包给金赫奎背上,再把金赫奎驮起,简直是耗光了所有的体力才到了三星。

 

继续牙齿开锁,脱包脱衣服伺候金赫奎睡得安稳了,把行李好一番整理,才抱了床被子摸着就近的床自己也躺上去睡了。

 

至于那只熊,也就放在自己的床头,老妇人的心意,他也不舍辜负。

 

没想到喝了酒的人醒的比他还早过,一大早趴在他的床边手里还抓着那只熊接着呼呼大睡,也不管是不是会着凉。许元硕一个机灵翻起身,也就把金赫奎惊醒:“元硕你醒了啊,抱歉昨晚又麻烦你了…”揉着眼睛饱含歉意。

 

“没事,咱们是好朋友应该的。”许元硕搓了搓手问他:“你哪里去买的酒喝?”

 

“从家里偷偷带出来的…”金赫奎想赶紧跳过这个话题:“去吃饭吧,阿姨已经煮好饭了,现在应该在大扫除。”

 

许元硕应了一声才要出去,金赫奎又叫住他:“对了元硕,你也喜欢这只熊吗?”

 

“啊…嗯…只是觉得好看就买了…”含糊不清,不知该怎么糊弄过去:“我看见你好像也买了这个布娃娃。”

 

“恩。”金赫奎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不过我已经把那对情侣熊扔掉了,分手了就没必要留着了。”

 

气氛好像又一下变得尴尬,戳着痛处。“你要是喜欢,就留着吧,我也是刚好买的,对这个熊也没什么了解。”

 

“诶?”金赫奎的眼里充满着不确定。

 

许元硕知道他是真的喜欢,直接就把那熊又往他那里推了推:“收着吧,其实我留着也没什么用的,冲动的购物,你知道的。”

 

怕他又推回给自己,许元硕只留给了金赫奎一个背影,自己就去餐厅吃饭了。

 

金赫奎也只好收下,放在自己的枕边,他已经吃过饭,几天没rank,今天既然也空闲下来,练习练习也不错。

 

才走进训练室,保洁阿姨正在打扫卫生,大扫除做的格外认真,桌子与桌子的每个缝隙都扫得干干净净。正好扫到金赫奎的座位那里,阿姨捣鼓出了一堆灰,除此之外,几颗药和包的好好地糖混在灰里显得格外明显。

 

金赫奎看在眼里,上前两步捡了起来,拍掉灰,想起这件事一直没能解开疑惑,如今阿姨就在眼前,正好也能问个清楚:“阿姨,这个药是你给我的吗?”

 

“啊不是啊…赫奎是生病了吗?”

 

金赫奎皱了皱眉:“以前也没有过吗?”

 

“一直没有,我们也不敢的,擅自给你们准备药,吃坏了可担不起啊。”阿姨笑了笑,解释的合情合理。

 

许元硕的声音恰好在外面响起:“赫奎,你不吃饭吗?”

 

“我吃过了,你吃吧。”一切好像都豁然开朗,那天拿错杯子慌乱的扫桌子的身影一下就在他脑海里翻腾出来。

 

一直一直,原来都是你在照顾我。

 

把药和糖扔掉,金赫奎轻手轻脚地走进餐厅。本想出声询问,却在看见许元硕的举动的时候住了口。

 

他看见许元硕把那些平日里他不吃的菜一一从盘子里挑出来,小心翼翼地装在塑料袋里,包好后偷偷丢进了桌下的垃圾桶。那些他不吃的菜他不是爱吃吗?为什么又偷偷丢掉?

 

原来是怕自己被发现责怪所以每次都替自己吃掉吗?

 

后知后觉,来得真的太晚。

 

他猛然就想起自己满满一柜子许元硕送的东西,每次都是路边顺手买的,要不就是粉丝送的他没那么需要的,反正都是自己心属的,他都会毫无保留的送给自己。

 

真的那么巧合吗?

 

不敢猜的猜测在他心里困顿了一整天直到晚上也没能消散,回家的大家也都陆陆续续回了基地,兴奋的交流见闻或者安慰他的都没能阻碍他的心思。

 

睁着眼睛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时候,只感觉自己的被角被人拉的移了移,他一下就神经紧绷不敢动。

 

所有的谜题好像都有了答案。

 

他想拉住那双手,却不知道以什么理由拉住他。他能感觉到黑暗里还有别人拍了拍许元硕的肩膀叹了口气,许元硕低声回了句:“对不起啊哥,我做不到不爱。”

 

当他发现所有的巧合原来都不是巧合,他才知道原来这个人是有多么认真的在爱他。

 

这一路他都走在前头,走的那么快那么急,不曾回头,原来有一个人一直陪着自己,看着他的背影伸出手又缩回,最后选择了默默无闻。

 

其实他昨晚还有事不敢跟许元硕讲完全,那就是前女友跟他分手的时候还说了这样一番话。

 

“我感觉哥哥喜欢我可能还没有喜欢你的队友许元硕多。哥哥老在我面前提起他,去哪里玩就会说元硕说过这里很好玩,肯定不错。跟我吃饭就会说元硕最喜欢吃这个了我们也来试试吧。看见他喜欢的你就会买给他说要带回去给他却没想过我喜欢什么。哥哥,你记得我喜欢吃什么喜欢玩什么吗?肯定不记得吧。所以,我们真的只是玩伴,因为哥哥根本就不够相信我。”

 

他似乎理解了前女友说的那句未曾信任,只是玩伴。那自己的信任给了谁?

 

是给了对方的吧。

 

什么都愿意跟他讲,什么都想第一时间和他分享,好的坏的心情都想他知道;不算太喜欢身体接触却喜欢拍他屁股靠在他身上;明明已经算是对手,却喜欢讲一起赢这样的话。他承认,在他刚刚听到许元硕说做不到不爱的时候,他不敢想象如果许元硕放弃了他那他要怎么办。

 

所以我也喜欢你吗?可你那么喜欢我,我却一直都不知道。

 

对不起呀,我让你等了这么久。

 

Chapter 9

 

S4决赛结束SSW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尽管在半决赛被打哭过,金赫奎还是真心的为许元硕是这冠军的一员感到骄傲。

 

荣耀加身的你,真的很吸引人。

 

很吸引我。

 

许元硕退场的时候,意外地没见着金赫奎,其他人都说他有些累先回去了,失落就一下布满了许元硕的脸。

 

裴御珍悄悄把许元硕拉到一边,递给他一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先是恭喜了他,接着笑得见牙不见眼:“亨硕哥让我提前去买的,他说你用得上。”

 

“我?”不确信地指了指自己,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似乎就明白了过来,反把玫瑰塞给裴御珍:“不,其实,哥比我需要。亨硕哥等很久了,哥要把握机会才好,就是现在!”

 

然后在裴御珍犹疑的眼光里背着自己的包飞奔出会场,他现在,十分,非常,紧急需要一束自己挑选的花,勇气在这一刻溢满了胸膛,几乎要破土发芽。

 

捧着花站在金赫奎的房门口,要敲门的那一刻却又悻悻缩回手。勇气来源于哪里?夺冠吗?不对不对,好像都不是。

 

他在走廊里轻轻踱步徘徊,默默练习台词,结果下定决心一转身把花举向门口的时候,房门开了,金赫奎就在他眼前。

 

他慌张地一下把花藏在自己身后,奈何藏也藏不住,只剩下相顾无言。

 

“我…我…”断断续续的开口,在走廊里练习了几遍的台词全都忘光。反倒是金赫奎坦然一笑:“我先说吧。”

 

“啊?好…”

 

“首先,恭喜夺冠,我真的很为你感到骄傲。”那你还先跑回来,都不等我退场…

 

“其次,我跑回来是因为我觉得我应该回来拿个东西。”金赫奎摇了摇手里许元硕送他的熊:“你知道纪念熊和通贩熊有什么区别吗?”

 

“五十只限量吗…?”

 

“这是一个,所以你跟我说这是路边顺手买来的,我怎么可能相信。”许元硕只觉得心里一跳,这是要吵架还是要…

 

“最大的区别是这个。”金赫奎转了转那只熊心口的徽章,原来那徽章是个可以打开的口,里面滚出一个珠球来,看到珠球的时候许元硕只觉得心里一凉。金赫奎一定是看见了那个球里写的那张纸。“你买的时候,人家没和你说这只熊叫心意熊吗?从眼睛塞进珠球,从心口能拿出,是用来告白的,也是心眼相通的意思。只有这五十只限量熊才有,你是不是大半夜跑去排队了?”眼里含情,大概就是你每次看向我的样子。

 

许元硕低头看着地板:“你都知道了…”其实他是真不知道这熊可以这么玩,但他知道金赫奎一定知道了他一直藏在心底的那份情意。

 

“我知道了,但你不知道。”把珠球递到许元硕面前,从他身后接过他拿着的玫瑰花:“打开看看吧。”

 

写着就是你的名还要我看…

 

许元硕形容不出自己的心情,但又不敢拒绝金赫奎,只是慢慢拧开珠球。拆开纸的时候,只觉得整个人都呆了一呆。

 

那是金赫奎的字,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pawn。

 

走廊里唯一的灯都熄灭,只觉得唇上一热。

 

“反正黑暗已将羞惭淹没,接吻遂成为最好的告白。”

 

暗恋终于成为了明恋,来自一场盛大难得的相爱。


评论 ( 62 )
热度 ( 141 )

© 折松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