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荡舅夜】上错花轿嫁对郎(1-2)

因为前两天又跑去回顾了电视剧觉得很好看所以就忍不住想写了/3\,其实这两对本身没什么交集但是感觉比较符合电视剧的设定所以我就搬来了…会有不少参考电视剧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肯定是HE啦,而且会尽量写的轻快一些~看过电视剧的同学都懂得~应该也会有副cp,插什么副cp我还没怎么定下来…

文笔略渣,逻辑略差,多担待QAQ

———————————————————————————————

第一章

 

暖春三月,人间芳菲。

 

江南童家和苏家均是当地有头有脸的大户人家,一家运镖一家行医生意各做的有声有色,口碑皆好。而两家儿女自小耳濡目染,各是技艺精湛,又加生的惊艳,说媒的自当踏破门槛。有说娶的,倒也有说嫁的。

 

“我不同意!”城南苏家二儿子苏汉伟抱着被子在床上打滚:“凭什么让我嫁?我可是堂堂七尺男儿啊!”

 

苏母揪着心口的衣料深深叹了口气:“汉伟,我和你爹又何尝想你嫁出去。可…可那明将军是朝中有头有脸的人物,是皇上看重的,咱们哪里得罪的起!这媒婆又是皇上钦点的官媒,聘礼都下好了,咱们总不能悔婚吧。”

 

苏汉伟抱着被子从床上坐起,指着躲在母亲背后的小妹道:“可人家聘书上写的是她的名字,不是我,我一个大男人怎么嫁啊。”

 

这下是苏父叹着气走了进来:“儿啊,不瞒你说,其实我和你娘已经决定等你一嫁出去我们就举家迁走逃难去。你有所不知,那明将军娶过三个妻,但都莫名暴毙。外界都说那明凯暴虐的很,硬生生把自己夫人打死的,这要是你妹妹嫁出去了,怎么活得下来啊。”

 

“那我又不耐打…”心疼妹妹但也心疼自己的苏汉伟忍不住嘀咕。

 

苏父走近两步道:“你不耐打,但你能逃。你妹妹一个女孩子家一个人能逃到哪去?而且没人知道我们把新娘调包,你把男装换回来也就没人认得出来,你既往北嫁,记得往南逃,安顿下来就给我们递个消息,我们去找你回来。咱们从此隐姓埋名,再也不回来了。”

 

说着说着苏母已经低声哭了起来,妹妹也陪着眼泪,苏父看上去亦是苍老许多。这一番话头头是道,让人根本无法反驳。苏汉伟咬了咬牙,他既说自己是堂堂男子汉,怎么说这也算家难,那就替家里扛一次责任。

 

“好,嫁就嫁!”

 

而城北童家,一样是一地稀巴烂。

 

“这是什么意思?”清晨童扬正起床洗漱,早饭未吃,童母就张罗着一堆新婚服饰进了他的屋。看还好,一看竟是凤冠霞帔,他一时懵住,不知母亲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然而童扬是家中除母亲之外并无女眷,也就没有替妹妹出嫁的忧虑,却听童母道:“儿啊,这是沪州徐家送来的聘礼和婚服。”

 

童扬眨眨眼:“聘礼?咱们家有谁出嫁?”

 

童母不自然地咳了一声:“儿啊,你先听娘说。娘和那沪州徐家老夫人原本是年幼时最好的姐妹,娘和她约好日后生子,自当结亲。结果她南嫁之后,我两就断了联系。不曾想她还记得这事儿,日里给娘传了书信,方知我二人都是生的儿子,她知道后倒不介意,反希望你嫁过去。她儿子徐晟俊是个病秧子,看了大夫多年也不见好。前阵子算了卦,又说是到了娶妻的年纪,指不定冲喜为妙,而且必须娶得会武的男孩儿方能镇住他身上的病,徐老夫人的意思…你也懂了吧?”

 

“我…”童扬才想反驳,童母又制止了她:“徐家给的彩礼很重,咱家这段日子生意不好…这笔彩礼可以解燃眉之急。再说万一你嫁过去,徐公子的病好了,救人一命可是胜造七级浮屠啊。而且这是我和徐夫人约好的,若是变了,咱们家的名声也得毁啊…”

 

“那为什么不是他徐晟俊嫁过来?他一个病秧子,还得我嫁过去?而且我一个男子嫁人,这怎么…也说不过去吧…”

 

童母摆摆手:“当今男子嫁人已不足为奇,真心相爱就好。只是,若是徐公子嫁过来,咱们还得准备大堆聘礼,而若是你嫁过去,徐家表示嫁妆全免。咱们家的财力,你岂有不知?你大哥在外走镖是不可能了,弟弟又小,只有你…”

 

这意思,就是非嫁不可了?

 

然而还没等他表态,童母已命侍女放下衣冠:“你不说话,娘就当你答应了。”而后挥袖出房,竟没一点给童扬反应的时间。

 

算算算,管它是病秧子也好真老虎也罢,父母既不想留住他,那嫁便嫁,也算报了父母多年的养育之恩。

 

月老微微笑,新娘要出嫁。

 

第二章

 

三月初七,宜嫁娶。

 

这日里的江南城好生热闹,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百姓们凑在道路两旁看着热闹欢呼,小孩子跑着跟着队伍后面要糖吃。

 

城北童家和城南苏家同时送嫁,既是当地两家大户人家,送嫁的仪仗自当盛大。苏家财力雄厚,备下的嫁妆不必说,红红火火一条街。而童家虽内里说家财甚亏,也不愿丢了面子,嫁妆厚实,不比苏家少。

 

苏家花轿往北走,童家花轿往南走,正在城中月老庙前打了个照面,方才还晴好的天一下子阴沉下来,一声闷雷才炸起,天上就滚下了一场暴雨。

 

两家媒婆各自招呼着队伍往月老庙里躲,花轿就停在偏殿之上。两队人各自歇息去了,媒婆冲着花轿吩咐了声咱们先躲躲雨,一会儿再启程,就去别厅和众人唠嗑了。

 

苏汉伟一身大红嫁衣披着霞帔,头戴凤冠还盖着盖头,这还没走出江南城,已经觉得累得不行,听外面似无动静,也就动了个心眼想偷钻出去透会儿气。

 

自己掀了盖头拽在手上,撩开轿帘,一面抱怨衣服太重,一面想着要不自己这时候就跑?然而念及队伍还没出江南城,父母也没来得及举家搬走,这时候肯定跑不了,他一时叹气自己的命运,旁边停着的花轿可算引起了他的注意。

 

哎哟?还有人跟他一起出嫁的?万一是个大美人怎么办!认识一下也好!人家要是也不乐意嫁干脆就一起逃婚吧!

 

苏汉伟这么心里想着,手脚也就动了起来,毕恭毕敬走到旁边那花轿边上,先是敲了敲轿门:“姑娘,这雨下得很大一时半会儿看来是停不了,花轿里面怪闷的,要不出来透透气?”

 

结果他没听到花轿里人的答话,却感觉对方笑了一声,正摸不着头脑对方为什么笑,便见轿帘被撩到一边,童扬慢慢掀起盖头从花轿里出来。

 

苏汉伟只觉看的呆了呆,好美啊…真的是个美人啊…

 

然而美人说话就不怎么美了:“没想到还有跟我一样命运的人。”

 

诶诶?等等?这声音柔是柔了点,可…是个男子的声音吧?

 

苏汉伟愣愣道:“你…你也是代替妹妹出嫁的吗?”

 

童扬摇了摇头,一把把盖头扔在轿杆上:“我没有妹妹,人家聘的就是我。”

 

苏汉伟一听,也把手里的盖头扔到了那轿杆上:“那做父母的,怎么舍得儿子出嫁呢?”

 

童扬把家境欠佳,娃娃亲和冲喜的事儿一并说出,苏汉伟也交代自己是代妹妹出嫁,明凯怎么凶残,于是他准备逃婚。他两既互相体谅,又颇觉有缘,苏汉伟指了指童扬的礼服道:“我两的花轿,礼服都是一模一样,连遭遇也相似,如果你不嫌弃,我们结拜为兄弟可好?”

 

童扬微微一笑道:“好。”

 

于是他两对月老起誓,焚香祷告。童扬年长,自当为兄,苏汉伟为弟。正觉话没说够,雨却停了,媒婆从外面冲了进来,看他两都把盖头除了,赶紧让他两准备准备好把盖头盖上,自己又去外面叫了仪仗。

 

他两的盖头既混在一起,拿的时候也就没太在意,随手拿起一块往头上盖了,却不想姻缘就此改变。

————————————————————————

TBC 感觉就我这速度……见到他们的夫君还要很久时间……

后文:(3)

评论 ( 9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松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