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到不了

其实这个脑洞中秋节就开了,但是一直没写下去QAQ许久没写周江,慢慢磨了几章,这两天会继续的,尽快完结~甜虐还不知道~不过就我这属性肯定虐不起来~那就祝大家吃糖愉快~


配服音乐:范玮琪-到不了

————————————————————————————


Chapter 1 

 

灰蒙蒙的天色,果不其然就下起了雨。

 

江波涛懊悔自己明明是看了天气预报的,自信就是去趟附近的超市应该没那么衰,不带雨伞的结果就是他现在只能躲在旁边的便利店瑟瑟发抖着躲雨。

 

“那么泽楷对接下来的工作里有什么打算么?有考虑过结婚么?”马路对面的广场上超大的LED屏在放着说不上名字的访谈,江波涛眯了眯眼看着电子屏里镜头正切换到的人,还是如当年沉默,在媒体面前依然局促。路过的不少少女尖叫着驻足观看,八卦着偶像的感情状况。

 

江波涛紧了紧大衣,低了低头把脸埋在围巾里,双手收进口袋,直接走进了雨中。

 

庆幸吧,不下雪就不错了。

 

为什么不停下来听一听?这是自己当初的所愿,为什么不准备好来得到认证?

 

江波涛停了步子,转头看回了那块大屏幕,他看见周泽楷微微抿唇笑了下,算是带过了这个问题。得不到答案真是如同猫爪子挠心,心里痒得很却隔着胸腔抓不到。

 

路人擦着他的肩走过,一顶顶伞从他的头不断掠过。雨水顺着眼眶流进眼睛,这满大街的行人顿时都成了模糊一片。

 

车声雨声谈论的声音挤成一堆钻进他的耳朵里,他仿佛还能听到那人低声而充满情意的一声:“江。”

 

周泽楷,给我个答案吧,告诉我,我是对的。

 

Chapter 2

 

江波涛回到家的时候,那真是浑身湿透不能看,雨水顺着大衣滴在地板上泥泞一片。和他住在一块的方明华叹了口气:“你傻啊,淋着雨回来的?”嘴上嫌弃着他,人却已经从衣橱里翻出条大毛巾给他递过去了。

 

江波涛笑笑:“我怕我再不把食材买回来你就没饭吃了。”

 

“得得得,我又没那么饿。”方明华坐在沙发上悠哉地撕开了包薯片:“明天出外景,设备什么都到场了吗?”

 

“摄像机已经到位了,打光板也ok的,明天我们可以轻装上阵。”江波涛眨眨眼,面色轻松。

 

方明华点点头,接着又感慨连连:“刚刚在电视上看到小周的访谈了,这小子,居然还没有结婚的打算。”

 

江波涛擦着头发的手一顿,“大概是想找个最好的吧。”

 

“什么是最好的?”方明华咬着薯片笑了:“我遇见你嫂子的时候,觉得我爱她,于是就娶了她。”

 

“人生没那么多挑选的机会,既然觉得选对了,又何必再换。”

 

江波涛被他这一番话抢的没法回应,只是拿着毛巾呆呆的站在那里。方明华看他这反应笑了笑:“快去煮饭吧,明天拍完这组片,我就可以回家陪你嫂子了。”

 

江波涛装作无奈地皱了皱眉:“你也是时候该走了啊。”

 

方明华拿着薯片吭哧吭哧,没回应他,江波涛只好提着一堆食材就进了厨房。

 

可是,我选错了。

 

Chapter 3

 

第二天的拍摄是一组新人的婚纱照,新娘面带笑容幸福得很,明明是个大大咧咧的姑娘,在补妆的时候却羞着要去找新郎。

 

江波涛眯眼笑着站在一旁看着这对小新人,新娘数落着新郎哪里哪里又忘了,新郎笑着低头看她全盘接受。江波涛看着新娘对着这样温柔的新郎没辙,无奈地叹口气,最后两手替新郎绑了绑领带:“我真是拿你没辙了。”

 

“不拿我没辙我怎么娶你啊。”

 

江波涛笑不出来了。

 

拍摄结束的很快,工作也十分顺利。就在方明华招呼好所有设备准备上车时,场务来告知他:“江摄影师不见了。”

 

方明华皱了皱眉:“找过了么?”

 

“找了,他的跟班说江摄影师把相机给了他就说自己要去散散心,让我们先回去,可我们现在,等吗?”场务一脸焦急。

 

握着下巴想了想,方明华最后叉腰叹了口气:“你们先回去吧,我去找他,一会儿送他回去好了。”场务连忙道了声谢,和着新人一起上车走了。

 

方明华最后是在河边找到的江波涛。

 

他一个人面对着河坐在草地上,双手环膝,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方明华挨着他坐下:“怎么了?”

 

“我高估自己了。”江波涛的声音有点闷,带着难过的无助。“我为什么还会难过?”

 

真是死一般的沉默,江波涛知道方明华在等他继续。

 

“我看见…那个新娘给新郎打领带…”江波涛讲的缓缓,有翻出伤痕给人看的不甘:“我为什么还会难过?”

 

人断了情,无谓伤心。

 

我为什么还会伤心?

 

Chapter 4

 

故事开始于他们还是职业选手的时候。

 

那时候的心思大概是最干净的吧。每天心里都放着荣耀和荣耀,想着荣耀和荣耀,胜也不骄,败也不馁。

 

江波涛的练习是轮回里数一数二的刻苦,他没有每天八小时的睡眠习惯,他自认算不得天赋太高的选手,就伴着晨曦起床练习。

 

有时起得早餐厅没开门,他就先去训练室练习,练得太入迷过了头,早饭就会忘记吃,一看时间快到中午,干脆就早饭午饭一起吃。倒是也想好好照顾自己,有时就是记不得这么多事。年轻人嘛,总觉得身体还能扛得住。

 

久而久之就有了胃病,训练的时候时不时开始会感觉到胃部阵阵痉挛,疼的他倒吸冷气,拼命喝热水想缓解。要是碰上方明华过来讨论战术,他就会尽量往边上坐一些,借桌子边挡住自己揉胃的手,强行掩饰。

 

但是周泽楷眼睛犀利的很。

 

时值第八赛季决赛前夕,他们坐在一起复盘分析的时候,江波涛的胃病又犯了。身子微微往前倾悄悄在桌子底下揉胃,疼的牙关要紧脸色苍白。其余一众都还在认真听方明华讲,也不知周泽楷怎么就看到了,示意方明华先停下,问道:“江,不舒服?”

 

江波涛勉强打起精神摇了摇手:“没事的小周,可能是吃坏东西了,我去吃一下药,你们先看着,我等会儿再来。”

 

跟方明华交换了个眼神,方明华点点头道了句:“要不你就休息吧,实在严重要说,我们去看医生。”

 

江波涛摇摇头:“没那么严重,吃个药就好,前辈先分析着,我就来。”扶着桌子起身,步子踩的有点软但也算站得稳。

 

哪知他这么挪回房间,倒了杯水,从抽屉里摸出止疼药才要吃,药盒就被人拿走。“止疼药,伤胃,不能吃。”

 

江波涛一愣:“小周?你怎么跟来了?不复盘?决赛前分析很重要,我不能缺席,先止疼,等回来再去买药。”

 

周泽楷却显得尤为坚定,把他按到椅子上坐下,“休息,我买。”

 

知道面前这人打定了这个主意必然是由不得自己了,江波涛无奈地笑笑:“好吧,我等着,你路上小心点。”

 

周泽楷看他顺从,也算放心,转身一路小跑出去了,看的江波涛哭笑不得。

 

怎么就被发现了呢?江波涛想,大家都在认真复盘,他动作已经很轻了,怎么还是被发现了。

 

他哪里知道,一个人眼里装着另一个人的时候,你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眼里,又有什么发现不了?

 

Chapter 5

 

后来江波涛发现,一向有五分钟赖床习惯的周泽楷居然总能同时和他出现在训练室。要是练完一盘时间还早,周泽楷就必然会催促江波涛一起去吃个早饭。要是练完一盘已经晚了,江波涛也不担心没饭吃——周泽楷总会在下楼买早饭的时候给他一起带一份。

 

训练室不能吃东西是个规定,所以轮回的群众们总会看见他们的队长和副队两个人捧着两三个馒头包子站在走廊里很没形象地啃着,彼此说说笑笑,熹光映在脸上,是少年温暖的过往。

 

因为彼此都听得懂对方,所以情较他人更深厚一层。有时不必说话,在人群中一眼望到对方,总能看见对方也望着自己,相视一笑,倒有杜明说的老夫老妻的味道。

 

第八赛季夺冠的夜里,几个人倒也真是止不住的高兴。庆功宴的地点选的跟俱乐部倒也是近,酒足饭饱嗨够后,六个人也就决定散步着回去。

 

杜明嗷的叫了一声跑在最前头:“启儿!我们!冠军!”吴启在后面一掌拍到他头上:“你蠢不蠢,瞎叫个啥,形象都没有。”结果自己哈哈笑起来也是谐星的可以。吕泊远被他两强行拖着一路嚎叫一路三步跳两步,心累地看向方明华求助,方明华笑着摇摇头快走两步跟上,总算从疯魔的两个人手里解救出了吕泊远。

 

江波涛就和周泽楷在最后慢慢地走,倒也不是不喜悦,只是表达高兴的方式有很多种,他们只是习惯了安安静静在心里庆祝欢笑罢了。

 

江波涛一路走,时不时就踢起脚下的干树叶,皮得倒像个孩子。周泽楷忍不住微微一笑:“江,幼稚。”

 

“哈?”江波涛笑了起来:“小周说我幼稚?可是你不觉得踩树叶的声音很好听吗?”说着,还就着脚下的落叶踏了两下,窸窸窣窣的声响倒更让周泽楷更觉得江波涛可爱,只是眯着眼笑着看他,不去应他。

 

江波涛就这么面朝着他背向着往前走,一边和周泽楷聊着天一边依旧认真地踩着树叶。猛地斜侧里窜出来一辆电动车,速度也算快,眼看冲着江波涛就要撞过去,周泽楷脸色一变,猛地一伸手就把江波涛拉过来往自己怀里带,那电瓶车擦着江波涛的衣角而过,也算是惊险。

 

被周泽楷这么一带,江波涛直接撞进了周泽楷怀里。他不知道自己背后发生了什么,只听到有风呼啸的声音,轻声问:“怎么了?”

 

“吓我。”周泽楷就着抱江波涛的姿势,脸色沉的可以:“有车,认真走路,不准闹。”感觉到怀里的那颗头点了点头,他才放开江波涛。

 

江波涛没见过周泽楷那么严肃的样子,低着头背着手慢慢在旁边走。结果周泽楷从他背后拉过他的手紧紧握着:“跟着我。”

 

“恩。”江波涛低低应了一声。

 

跟着你,要跟着你多久?


(6-13) 

-fin-

评论 ( 14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松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