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卓/龙廷/游景】当校园论坛出现了一篇穆卓文

*沙雕小短文一发完结,或许我可以卑微的祈求评论吗XD

【1】

学生时代,几乎人人都曾逛过校园论坛,本校的友校的八卦的聊天的,内容之多范围之广震惊之余,当中乐趣真是妙不可言。


路夏现在就处在这种震惊中。


但他向来不动声色,因此也只是眼神淡然地扫了扫更衣室的各个角落,确定无人后拉低自己的帽子掩饰般的咳了咳。


就在两分钟前,日常训练结束后习惯拿起手机逛下校园论坛看看的他无意点进了一篇颇有热度的帖子。帖子题材新颖,文笔优美,内容引人入胜,堪称不可多得的精品帖。但就是这篇帖子的内容怎么说呢,如果非要简要概括的话,大概就是:队长和学长的爱情故事。


注明一下,学长是卓治学长。


帖子里的队长抓住了学长的肩搂在怀里吻的热烈,虽然剧情明明写到他俩在闹别扭,但队长却在以这种露骨的方式宽慰学长。


这不可能,路夏想,以队长的洞察力,是不可能知道卓治学长在生气的。


等等...我的重点应该是这个么?


“你也在追这篇文啊小路夏,”过于沉浸在自己内心世界的路夏竟然丝毫没有注意到唐佳乐进了更衣室,等他意识到大事不妙时为时已晚,佳乐的头虚靠在他右肩上从后面看他的手机,拍了拍他的左肩笑得意味深长,“作者说一会儿九点还有一次更新刚好晚训完看,哎呀要我说卓治肯定不会原谅队长的,队长前面的所作所为太渣了,看得我好气啊。”


佳乐学长,你真的没觉得哪里不对么?


路夏的眼角抽了抽,想关掉页面的手禁不住一个手滑,毫不意外的,这篇帖子就发给了他国内的朋友——卓宇。


【2】


“我哥明明不是这样!”


刚阅读完路夏发来的帖子的卓宇此刻正出离愤怒地抓着手机打字,他在帖子底下义愤填膺慷慨陈词写下一篇两千字的小论文,指责作者没有分清攻受,明明他的哥哥才更加强大,凭什么委身于穆司阳?小论文论点论据论证思路看上去十分清晰有理有据令人信服,卓宇虽然激动但还不至于昏头,怕暴露身份便用了匿名,等再过半小时上去想看看回复,发现自己竟被作者直接拉黑。


太过分了!卓宇想,这些人一点都不了解我哥!


于是他拉黑了作者退出了帖子点击网页右上角“发帖”打下“【卓穆】和你去看流星雨”,打出晴空抽杀的果决在这一刻达到了极致————中篇连载,启动!


让你们看看我哥到底是什么样的!


【3】


坦白说,在校园论坛上收集数据时看到卓穆文这样百年难得一见的素材,严智明的内心————


是极其兴奋的。


竟然还有人和我的看法一样?严智明推了推眼镜,这是不可多得的数据,务必要找出这个作者是谁。


彼时和他一起在咖啡店做题的柳濂还沉浸在泊松分布的奥义中,等严智明把手机推过来时他有些莫名,在一脸平静地看完帖子后有了片刻沉默,缓缓开口:“作者怀有对卓治私心的可能性是97.58%。”


严智明扶了扶眼镜,“作者认识当事人的可能性是99%”


“是99.97%,智明。”


被拆台的严智明有些窘迫,正色道:“感情上的事,一般需要省略小数点后两位。”


他俩一个拿着手机一个看着手机,对视数秒后异口同声:“作者是卓宇的可能性,是100%”


【4】


穆卓文和卓穆文的斗法愈演愈烈,前者人气居高不下,后者日更尽心尽力,一时难分伯仲。


袁驰很意外,他的迷路天赋有时候竟然能给他的生活带来乐趣。就比如现在,因为听金文太说在校园论坛上有一篇分析自己技战术——也可理解为吹他袁驰就完事的帖子,挠得他心痒痒人飘飘一定要在海广的数大论坛里找到这篇帖子,结果帖子没找到在各大校园论坛转迷路的袁驰,成功逛到了育青的校园论坛。


毫不意外的,他点开了这篇穆卓文,毫不意外的,他又看到了那篇卓穆文。


“杂鱼们写的东西果然也不行。”袁驰在内心里翻了个白眼十分不屑,王者海广写文也不会有死角!


“我要彻底击溃你们。”


掌握0门语言的袁驰毫不费劲地找回了海广校园论坛,点击“发帖”:【龙庭】黄色生死恋*


【5】

袁驰看到了穆卓文和卓穆文,就等于海广三巨头外的所有人都看到了这两篇文。毫不意外的,他们也都看到了在海广论坛上突然来势汹汹的这篇龙廷文。


金文太把泡泡吹成爱心面色十分轻松,“虽然我不想承认这篇文还算有点天才,但是能把队长名字写错的,也只有笨蛋袁驰了吧。”


“并且他没有匿名。”吕胜扶了扶眼镜,“丢人现眼。”


【6】

本来只是一枝独秀的好一篇育青网球部爱情故事文,在各家突如其来的斗法中反而渐渐销声匿迹。论坛上更多地出现了到底是穆卓还是卓穆的讨论帖,各帖要锤得锤好不精彩,反倒衬得原文本文暗淡无光。


就在这样的腥风血雨里,育青和星耀的校园论坛上竟同时出现了一篇独树一帜的双部文。这篇文写的肝肠寸断爱而不得潸然泪下,站不稳墙头的粉丝们纷纷倒戈,在底下真情实感的留言表示自己早有发现纪景梧和穆司阳的感情不一般。


文艺青年游士星看到这镜片反了反光,拥有千种笔风的星耀天才面色如常地打开电脑,指如生风地开始了他蓄谋已久的长篇连载——“《拥抱星耀太阳的月亮》”


【7】

“这是什么不华丽的东西,啊嗯?”纪景梧优雅地翘着二郎腿看完最新一章《拥抱星耀太阳的月亮》后将手机扔到了一边,对着身后的管家打了个响指点了点暗下去手机屏:“明天本大爷要看到它的精装本,分册印刷。”


【8】

海广的日常写实,星耀的长篇连载,卓穆的中篇日更,多重打击下最初的那篇穆卓文已经有两周没有更新。


队长不在,卓治更不敢让他知道,队里剩下其他人的都只是一群会追文不会写文的咸鱼。大池一脸担忧地握着手机:难道我们育青,要输在这个地方?


【9】


令人可喜可贺的是,也许是受到了大池的心灵感召,两周没有更新的穆卓文终于迎来了它的新章。


毫不意外的,这篇文是篇甜文。


令人意外的,新更的一章是队长对卓治的告白。


可惜的是由于沉寂太久,这篇文虽然更新了不短的篇幅,却因为对家激烈,到底没翻出多大浪花。


也就在过后很长一段日子的某天,唐佳乐想起这篇文再翻开来看时,才发现帖子底下最后一条评论是:


他告白的时候说的不是我爱你,而是Ich liebe dich。*


【Fin】

*龙庭这里是融梗了动画立海烈传赤也把幸村的名字错写成辛村

*Ich liebe dich来自TF音声特典,德语我爱你。

*灵感来源于之前在pot同人里看到的当正主们看到同人文的反应,不过内容不一样。

这个梗...应该可以写吧?如果不能的话我就删除啦,抱歉!如果可以的话祝大家观文快乐~



评论 ( 16 )
热度 ( 20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松声 | Powered by LOFTER